esthooo

吸铁石(二)

------------------------------------一颗足够充盈的灵魂,堪以忍受孤独。幸运的是,杨宗勋的灵魂还不够充盈。


屏幕亮起,手机震动提示有新信息。姜率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反复品味杨宗勋的这条简短的信息。【他知道发信息的人是我吧? 他这是在关心我吗?】姜率一定不知道她当时傻笑的样子有多蠢,得到自己内心给出的肯定答案后才终于恢复理智:哈哈,我和检察官您一样过得挺好的呢。时间不早了您要记得好好休息呀,Goodnight!


自从保存下杨宗勋的电话号码,姜率几乎每个夜晚都往这个电话号码发送信息。


“今天好倒霉呀,出门的时候没有带伞,被淋成了落汤鸡。袜子湿透真的很让人难受呢。但好在让人难受的事情总会过去,现在躺在温暖的家里真的感到很幸福。睡了,晚安。”


“今天路过游戏厅的路上捡到了一枚代币,于是拿它到娃娃机碰碰运气。一次就中,夹到的是一只可爱的灰色小兔子,您说我是不是有夹娃娃的天赋?靠这门技术我是不是能发家致富呀?哈哈,开玩笑的。您早点休息,晚安。“


“学校的旧实验楼确定要拆了新建,所以今天和同学穿过警戒线探索每一间破旧的房间。发现了一盒旧火柴、一些木制品还有没用完的琼脂等等。今晚困了,我先早点睡,晚安。“


“阿西,今天考试成绩出来了,成绩不是很理想呢。马丁路德金说的可不是I have a nightmare. 吧。我决心从明天开始更加努力,请为我加油。晚安,晚安。“


以上的这些信息,杨宗勋一次也没有回复过。但姜率还是日复一日地给杨宗勋发生活点滴、道晚安。没有回复,她倒也从未因此难受过,大不了把杨宗勋的收件箱当作自己的树洞。


这么看来,杨宗勋真是一个冷漠的男人。杨宗勋不是没有看到姜率的信息,他是故意不回的。每个凌晨他忙完工作的时候,他先是将疲惫的身躯在空旷的房间伸展开来,然后冰块清脆的撞击声从玻璃杯里传出,末了开始阅读他的睡前读物------姜率发来的信息。杨检察官没有发现每夜在差不多的时间点看信息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并且自己也会因信息中的欢欣而兴奋、悲伤而难过,虽然看起来只是淡淡的情绪变化浮现在他脸上。


杨宗勋不否认姜率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充满热情、善良且正直。但他同时认定了自己与这份美好注定无缘,所以还是远观着好,不要靠近。他不知道哪生出这样的一份自信,他不担心与姜率这虚无缥缈的连接说断就断。


他对了一半,也错了一半。他没有低估自己,但高估了爱情。他和姜率是一对磁石,总归是要配对到一起的。


今天姜率发来的是一封彩信,是她写了整整三页的日记。


“有时候我在怀疑,这个世界上真理多还是谬论多;有时候我在质疑,正义一定能战胜邪恶吗?当然了,我的这些想法看起来并不能改变任何社会事实。也许是我庸人自扰吧,不是伏尔泰之类的人物也还为污浊感到伤心。有人告诉我,秩序不是黑白分明的,我们都生存在灰色地带。这种观点,我接受,但无法认同……“


“今天不是灰色事件,而是妥实的黑色事件。“


“学校推出了诚信考场,初衷很好,但似乎没什么教育意义,反而助长了作弊火苗的气焰。学渣为了及格脖子伸长得可以跨过好几个座位,学霸们也都纷纷开始交流探讨。这是考试,不是学术会议呢,连学委都参与其中……“


“考完试后我向老师举报了这个现象,但得到的不过是他口头上轻描淡写的一句【知道了,你先学好你自己的吧。】,然后便没了下文。结果是靠作弊取得高分的第一名被老师在课堂上夸赞,倒数的我即使比上一次有进步还是被提点了。因为这次班级整体成绩的大幅提升,老师最近路过别的办公室都是一副志得意满的样子。他关心自己比关心真相多。“


“不是出于有益于个人的原因(如果做正确的事情符合我的心愿不算做个人利益的话),我把这件事捅到教务处去了。当然了,我空口无凭,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证据,所以被狠狠地骂了一顿。“


“老师最后还是勉强在班上重申了一下让大家不要作弊,诚信参考。同学们知道是我举报的了,他们向我投射的异样的目光着实让我感到难受。“


“我没做错,但好像我错了很多。我很难受呢,杨宗勋检察官,您能给予我一点安慰吗?“


碰巧的是,杨宗勋此刻内心也是充满愤懑与苦涩,他也同样亟需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


姜率这次得到了杨宗勋的回复:“可以,咱们明晚见一面吧,到你之前打工的咖啡厅。我也处于困境中,咱们可以聊聊。“


--------------------------------------------------------离确认关系还有一段,尽量不要太冗长。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